close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青醬培根大利麵 _ 青醬
 


        材料: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九層塔 
        蒜頭 
        橄欖油 
        乾燥羅勒




    作法:


     首先把九層塔川燙15秒撈起擦乾 把它切成超細的蒜末(可用果汁機或果菜調理機搗成泥)
     我是用菜刀給它剁碎...(有鋸齒的菜刀喔!)
     蒜頭也切碎 也是用人工剁剁剁...
     下次一定要買個切蒜末工具...最近實在太常切蒜頭了...手指都是蒜味= =
     如果有人知道好用的擠蒜器 也請分享一下喔~^^
     九層塔跟蒜末做好後攪一起慢慢加入橄欖油拌勻
     量就看材料有多少 油不用太多~
     如果青醬太多油的話 煮義大利麵時油要放少點~


   


    做青醬很簡單 我材料只用了九層塔 蒜頭 橄欖油跟一些乾燥羅勒
    而松子呢?怎沒有松子?如果想要有脆遂的口感但是沒有松子的話可用核桃或杏仁角代替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青醬培根大利麵


        材料: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義大利麵 
        培根 
        杏鮑菇 
        蒜頭




    作法:


    先將義大利麵煮八分熟被用 另起鍋乾炒培根撈起備用
    接著倒入蒜片炒香再放杏鮑菇炒一下(鍋中有培根逼出的油所以我不另倒油了) 
    加點水蓋鍋悶一下 讓它快熟(當然也可以丟入義大利麵鍋裡煮熟比較快)
    然後倒入煮好的義大利麵 青醬 培根 加一點白酒 牛奶(200 C.C)一起炒
    炒到湯汁被麵條吸收差不多即完成


   


    嘿~這是小璇自做的沒看食譜~味道還挺不錯的
    老爸老歌都說好吃~老歌說吃起來像外面賣的~嘿嘿~!
    這道我沒放鹽巴 因為培根本身就有鹽味了
    加上青醬味道很重 所以我加牛奶把嗆味壓下來 讓它溫和點
    如果家裡有薪奶油 用鮮奶油會更香喔!


    至於為什麼盤中義大利麵有寬麵條跟筆管麵呢?這就是我之前說的想要把麵條用掉啊~
    本來是我一人要吃的~結果我老爸說也要吃~就...一次煮下去囉!呵呵!
    第一次煮青醬~成功!
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http://blog.xuite.net/ch26/food/36194273

arrow
arrow

    llw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