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 帶我走!-Tiramisu提拉米蘇
 
   材料:
   夾層
   黑咖啡----300cc(濃縮咖啡為佳)
   咖啡酒or蘭姆酒or白蘭地 ----2匙(加在黑咖啡裡)
   糖----2匙
   海綿蛋糕 ----(視要裝的容器大小而定要多少量)
   內餡
   mascarpone 馬士卡彭起司 ----250g(義式乳酪)
   蛋----2顆
   糖粉 -----45g
   無糖可可粉-----粉少許






 作法:


 內餡部分:

 1. 將一半的糖粉加入蛋黃中 用打蛋器打至淺黃色 (也
     就是打發)再加入所有的mascarpone,攪拌均勻

 2. 將另一半的糖加入蛋白中 用打蛋器(or電動攪拌
     器更好打)攪拌至硬性發泡 再將打好的蛋白霜倒入
     蛋黃鍋裡 然後用刮刀輕輕的攪拌均勻就好 千萬不
     要使用打蛋器 否則會白蛋白泡給打消失

  夾層材料:

  1. 將糖融入黑咖啡中,待咖啡冷卻之後,再將酒加
      入。
  2. 準備刷子來刷海綿蛋糕 絕對不能浸泡的免得蛋糕
      會爛掉影響口感

  C. 裝入模型中:

  1. 選擇自己喜歡的模型,海綿蛋糕鋪在容器的底層,
      鋪均勻的一層,刷上咖啡液 再倒入一部分餡料
    可照個人喜好交錯多疊個一兩層
      海綿蛋糕->內餡->海綿蛋糕->內餡
      每鋪一層內餡都要把模型輕輕敲一兩下讓餡填滿空
      隙整平
  2. 放入冰箱,冷藏,4-6個鐘頭以上即可食用 冰一
      個晚上愈久愈入味
  3. 吃之前再灑上一層可可粉就ok啦!

  建議和注意事項:

  1. 蛋白硬性發泡:就是打到蛋白很發,就算將容器倒
       過來,蛋白也不會掉下來的程度 如果沒打發到硬
       式發泡的話會影響整個口感 會水水爛爛的不好
       吃 且打蛋白絕對不能碰到蛋黃跟油水 我朋友就
       不小心沾到蛋黃結果一直打發不起來 內餡體積也
       就沒辦法多一倍
  2 . 一般道地的傳統提拉米蘇是用手指餅乾做墊底 在
       台灣反而是用海綿蛋糕居多 我是因為不想花錢另
       外買手指餅乾所自己烤了一個海綿蛋糕
       不過我想~用手指餅乾口感會更優!
  3. 我看過很多食譜配方 通常Mascarpone250g配
      兩顆蛋剛好
      如果太多的話Mascarpone的味道會淡很多 要是
      不敢吃生蛋 可買有機衛生的雞蛋或是蛋黃隔水加
      熱打發 完全不敢碰生蛋的可以用鮮奶油代替 不過
      我想這樣味道應該會有差 且大多數廉價的提拉米
      蘇應該是用鮮奶油製作居多...一吃就吃的出
      來 Mascarpone的風味是一般無法代替的
      再來就是~正統義大利的提拉米形狀是不規則狀
    也就是沒有規定一定要是什麼形狀 他們都是很隨性
      的~~~
      不過台灣很多人都認為提拉米蘇應該是圓形的(都
      是用圓形杯裝)...=_=
      這也難怪~先入為主的觀念很難改~~
      我家人一看到我挖出來的提拉米蘇就說提拉米蘇怎
      長這樣?我~~~~~~~
      不怪你們沒見識~~~~~~~=_=






哈~可可粉撒太多了~~太貪心啦~
吃起來就跟外面比較貴的提拉米蘇差不多~
我哥也是這樣講~~果然跟材料下重本干不了關係啊~~~~
不過他們不習慣軟軟的口感~~~~




賣相有點不好~~可可粉撒太多了~~但是不影響口感跟滋味~
如果看倌們在餐廳看到的提拉米蘇內餡是偏向米色帶黃~那表示它是用Mascarpone+蛋黃放的比較多~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http://blog.xuite.net/ch26/food/35979782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提拉米蘇
    全站熱搜

    llw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