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又到歲末ㄉ時候 做一點好吃ㄉ臘肉 自己做ㄉ臘肉可自己控制 不要放硝 很不健康【它是一種致癌物】用煙燻過的 顏色比較漂亮 可不健康 自己吃別在乎外表的顏色~~~



﹝1.﹞買五花肉不要太肥 請肉商切約1.5吋以下ㄉ寬 度然後在前端 切一個口【為了穿繩子 掛起來】。



﹝2.﹞香料:八角、花椒、丁香、甘草、草果、桂皮、山奈、桂枝、 現在家中有調理機ㄉ把它打成粉或請中藥鋪打成粉 備用….。



﹝3.﹞鹽:炒過 至顏色發黃 備用…..。



﹝4.﹞12月至1月 做最適合【天冷時 適合做】

把肉灑上炒過ㄉ鹽 香料抹均

鹽和香料用力搓 每個地方 縫 讓它ㄉ鹽味和香 料味 充分吸收進去

鹽味可鹹一點 才會成功 不會壞

比我們平時炒菜要鹹10倍 【到時用水煮 水多放 點 蓋過食物 再多一點就好 鹹味就可控制 我都 是煮個半小時 臘肉味道太淡 我覺得不夠味 你要淡一點 就多煮一下】。



﹝5.﹞醃個2天 看天氣好 拿出來 曬太陽 或樓上有很大ㄉ風吹也很好。



●在晾出來時 不能有蒼蠅叮 怕產卵 會長蛆。



晾出4~5天 就可收起 放入冰庫保存 我試過 放一年也不會變味。

釋出鹽味 可用水煮出來 ﹝水不要放太少 不夠稀釋﹞大約煮20~~30分鐘水倒掉 你要吃什麼 鹹度 可自己拿捏…..有問題可問我 樂易回答...........

很容易成功 我第二次就成了

味道很好 有特殊ㄉ香味

拿來炒花菜 放一些大蒜 好吃ㄜ~~~

釋出鹽味後 切薄片炒 →【 放一些辣椒、大蒜、薑絲、蔥、 糖】就是很好ㄉ下飯和下酒菜、便當菜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50812250917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lw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